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惠民保险助力共同富裕

    

    

    陈志卫

    

    10日,“天一甬宁保”正式发布。这款医保参保人专属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每天不到4角钱,一年仅需139元,即可获得最高300万元的医疗费用保障,唯一条件是投保人“具有宁波市基本医保待遇资格”。

    保险,是小投入大补偿。对于有些保险项目,市民将信将疑,跟自身缺乏保险知识有关,更多的是保险项目“惠民性”不强,难以吸引人。

    作为国内唯一的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近年来,宁波已推出多种惠民医疗保险。“天一甬宁保”,限制条件少、保障内容多,不失为促进共同富裕的好举措。有了这个保险,“恶性肿瘤放心治、罕见病种有药医”,而且“年龄户籍不受限、既往症能保能赔”,还可以“打通医保个账支付”,能有效阻止老百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是共同富裕的应有之义。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宁波提出着力打造“甬有健康”“甬有保障”等幸福民生七大品牌。“天一甬宁保”旨在提高患病群体面临大病风险的保障能力——或许,个人交139元保费,不一定看得到“补偿”,但买的人多了,必然会提高一些人的保障能力,为共同富裕作出贡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