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4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蒋岙自然村各个入口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林思谕 摄)

    

    

    

    记 者 厉晓杭

    北仑区委报道组 金鑫星 陈旻茗

    

    “封闭区群众有201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昨天,北仑白峰街道白峰村党委书记乐建明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外围看到,按照封闭区人员管控要求,蒋岙自然村各个入口已经实行全封闭式管理,24小时派驻巡特警、党员志愿者值守。“这几天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们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坚持到底就是胜利!”面对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北仑区有关主要领导表示。

    白峰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自8月11日宁波舟山港一作业人员被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后,街道根据北仑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要求,将白峰村蒋岙自然村设为疫情防控封闭区,立即成立以联村领导、村书记为组长,联村干部、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村民代表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组,进驻蒋岙封闭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村里志愿者12人分成6组队伍,对全村每户村民需要的生活物资、日常药物等进行收集统计。

    “我们每天定时进行采购并送到蒋岙防疫卡口,由村志愿者挨个送到村民家中。”蒋岙自然村党支部书记李永丰介绍,对因常规疾病需要就医的村民按照防疫要求,并请示上级防疫部门同意后,按防疫规定将病人转送相关医院进行治疗。

    白峰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12日早上,进驻封闭区的联村干部雷孝飞接到村里一名老人的求助,得知她患有糖尿病,每天需要服用的常备药快用完了,该药属于进口药,只有宁波的医院才有。

    “这药是阿姨急需的,我们要抓紧时间想办法解决。”为此,雷孝飞立刻上报了白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街道赶紧联系了宁波一家做医药代理的公司,通过快递寄送过来。不到一天,入户志愿者将3盒药送到老人手中。

    白峰街道还积极联系辖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蒋岙封闭区村民捐赠生活物资。目前一家企业已捐款15000元,用于采购大米和食用油150份。

    蒋岙疫情防控工作组还全员入户,做好防疫宣传,将最新疫情及时告知村民,并要求佩戴口罩、禁止人员集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