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婚辅导,请家庭成员同参与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杨真真)“身边的朋友有N种结婚仪式,我觉得我们俩的最特别、最难忘。”在双方父母的见证下,新人小王和小戴从颁证员手中接过结婚证,两代人还一同接受了新婚辅导。

    “在婚姻关系中,人们习惯于把其他异性视作婚姻的第三者,其实,家人也可能成为‘第三者’,甚至会更大程度地冲击婚姻。在现实生活中,父母介入过多而加速小夫妻婚姻破裂的情况不在少数。”海曙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说,为了提升婚姻质量,增强家庭发展能力,今年七夕前夕,他们联合宁静港湾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在婚姻辅导中增加了“家庭成员自愿共同参与”项目。

    8月13日,该项目正式启动。当天,每对新人领取到一份“幸福礼包”,包括《幸福的婚姻》《愿你拥有被爱照亮的生命》书籍、8堂线上线下“幸福有约”公益课程。

    当天上午,领证的年轻人在颁证员的引领下,面对国旗宣誓,互相许下爱的誓言。随后,“老娘舅”陈宪荣给有需要的小夫妻及双方父母开启“幸福婚姻第一课”:从甜甜蜜蜜的恋爱到“柴米油盐”的婚姻生活,男女双方要怎样调试好心理,互相认知、互相理解包容,让爱情保鲜,让家庭幸福;双方父母如何给予最好的支持,信任孩子,给他们成长的空间……“听了课,感觉对适应两个人的生活更有信心了,也感觉责任更重大了,这样的结婚仪式永远忘不了。”新人小王说。

    据悉,甬上婚姻登记处将创设更多活动或项目,倡导新时代好家风,传递婚姻家庭和谐正能量,让新婚夫妇幸福走好一辈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