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喇叭”宣传抗疫很给力

    

    

    陶象龙 

    

    据昨天《宁波日报》报道,每天下午,位于北仑区霞浦街道凤凰社区广场的“大喇叭”就会准时响起,利用“空中课堂”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让防疫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说起农村的“大喇叭”,也许有人会觉得有点“土”,但很多人很熟悉,感到亲切。通过“大喇叭”广而告之宣传抗疫,确实很给力,值得点赞。

    首先,消息真实,老百姓信。面对疫情,坊间各种谣言满天飞,有时会让人迷失方向。但“大喇叭”里播出的消息,无疑让老百姓吃了定心丸,让一些谣言不攻自破,没有了踪影。

    其次,消息及时,主动应对。把一些疫情消息第一时间向老百姓传达,可以让老百姓心里更有底。不仅让抗疫消息传达更透明,而且容易赢得老百姓的理解,多一些积极主动的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实、更细。

    再次,用方言宣传抗疫更有力量。据了解,“大喇叭”播音员由7名青年党员志愿者组成,每天轮班用方言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大喇叭”用方言播报,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更易于形成抗疫合力。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