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老百姓守好这道门是我的责任!”

联村干部连续5天守卡口

    

    

    

    

    通讯员 张 晔 金鑫星

    记 者 厉晓杭

    

    昨天上午,当记者电话联系上雷孝飞时,他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疲惫。这是他守在蒋岙防疫卡口的第5天,他说:“早上6点到晚上11点,我基本在这里,为老百姓守好这道门是我的责任!”

    8月11日,白峰街道白峰村蒋岙自然村被划定为疫情防控封闭区。在街道开完紧急会议后,雷孝飞接到了去白峰村蒋岙自然村驻点的通知。他原是白峰街道小门村的联村干部,面对这次临时借调,他毫不推脱,回家收拾完东西后,就与另外两名联村干部一起进驻蒋岙自然村。

    白峰村蒋岙自然村共有住户125户,常住人口201人,以老年人口居多。怎样安抚村民情绪?人员如何高效劝返?村民需求怎么协调?

    这一连串亟待解决的问题让雷孝飞忙碌不已。“每天差不多要打几十个沟通电话,有时候半夜也会有电话进来。现在情况好多了,村民的情绪都很平稳,我也放心了。”雷孝飞说。

    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卡口一站就是16个小时,是雷孝飞这几天的日常。他说:“天气闷热,防护服里的衣服一会就被汗水湿透了,浑身黏糊糊的,特别不舒服。但看到大家都在坚守,我也不能松懈,一定要把这道安全门守住。”

    除了守住小门,雷孝飞还当起了联络员。村民告知他需要购买的生活用品后,他就马上帮忙联系,“村民有要方便面的、要蔬菜的,还有要煤气的,他们有需要,我就帮他们对接,保证大家的日常生活。”

    “我这个药吃完了怎么办?”8月12日中午,一位阿婆心急如焚地跑到蒋岙防疫卡口。雷孝飞经过耐心询问后得知,阿婆患有糖尿病,需要每天吃药,但这个药第二天就要吃完了。雷孝飞询问了白峰、柴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但这两个地方都没有该药。

    雷孝飞立刻上报了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街道迅速行动,联系到了宁波一家医药代理公司,该公司立刻配药、打包发出。从阿婆求助,到入户志愿者将药送到她手中,仅过去不到一天。阿婆很是感激,连连向大家道谢。

    “辛苦是辛苦,但还是有很多温暖。”说到这里,电话那头的雷孝飞笑着说,这几天感触最深的就是看到村民态度上的转变,从刚开始的不理解,到现在的配合,甚至还有村民主动请缨当志愿者,这些变化让他倍感欣慰。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