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不断创新整体智治服务体系

81890“e企播”精准服务企业“一线牵”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海曙区委报道组孙勇 通讯员俞建育)8月13日下午,海曙81890求助服务中心的“e企播”直播间内,举行了一场主题为“企业遭灾受损与赈灾捐赠的税务处理”的直播。在现场,来自海曙区税务局的业务骨干组团化身“主播”,面对面为企业答疑释惑,手把手指导相关工作流程,让在台风中受损的企业和进行赈灾捐赠的企业倍感欣慰。

    “e企播”直播服务,是81890成立20周年之际,通过数字赋能精准服务企业的新举措,也是海曙区不断创新整体智治服务体系的生动实践。

    去年10月28日,海曙区整合88个部门的“首问热线”,利用81890平台建设高效完善的流转体系,采取“统一受理、分类处置、限时办结、全程监督”的模式,上线运行具有海曙特色的“全天候、全过程、全覆盖、一站式”整体智治81890服务平台,让81890能级提升、服务更高效。

    今年3月,81890依托“企业码”打通区经信局等职能部门的助企数据库,精准收集企业诉求6500余条,上线81890“e企播”直播平台,并邀请区级相关部门业务骨干,有针对性地分别开展了“留工优工稳增促投政策”“从事故案例看安全生产法律体系”“工业稳增10条”等5场直播,向企业传递最新最热的政策资讯、政策解读,“点对点”答疑解难,累计吸引2万人次观看。

    “一条看不见的‘e线’将‘e企播’直播和服务企业紧密相连,其背后是海曙区整体智治 服务体系建设的不断推进,是81890借力数字化与各职能部门积极联动,开拓企业服务新领域、扩大优质服务受益面的有效尝试。”81890求助服务中心副主任曾徐表示。

    直播平台还成了锻炼干部的“大舞台”。“一批业务水平出众、亲和力较强的干部参与直播活动。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人社、医保、应急、税务等4个部门的7位优秀干部来到直播间。”海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将着力把“e企播”打造为干部成长成才的新平台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