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城写字楼周边环境能否更亮丽

世界贸易中心大厦周边。
世纪广场写字楼周边。
(仇龙杰 摄)

    

    

    

    本报讯(记者易民)鳞次栉比的写字楼勾画着我们城市的天际线。这道天际线能否擦得更亮丽?近日,记者与宁波市文明创建市民巡访团进行了一次专题巡访。以下点位现状不容乐观——

    江北区

    中远物流大厦:这幢伫立于槐树路三江口畔的大厦外立面亟待清洗。有巡访员称,大厦看上去就像一个“野孩子”,与文明城市形象格格不入。该大厦东面角落还散着不少垃圾。一侧地下停车场里,不少车主更是将车辆直接停在了进出通道上。

    银亿外滩大厦:周边电动自行车和共享单车无序停放,有不少直接压在盲道上。周边绿化带里垃圾散落,其中有不少口罩。靠近宁波美术馆一侧通道边的禁停指示牌下,竟有5辆车违停。

    鄞州区

    麒麟大厦:停车位区域多处砖块破损,有些已破损严重。部分店铺门口的停车位被装上了地锁。大厦入口处,没有安保人员检查健康码及口罩。10楼的楼道墙上贴着“此地不能随便”的字样,疑似有人在此小便。9楼楼道灯损坏,整个楼道漆黑一片。楼道里的垃圾桶全部为蓝色。光有分类标语,未见任何分类。室外垃圾投放点和垃圾回收点摆放着清一色黑色垃圾桶,没有进行任何分类。更令人担忧的是,每一层的走廊、楼道、垃圾桶旁、楼梯口的禁烟标志处,惊现各种各样的“特制烟灰缸”,妥妥的“吸烟大厦”!

    宁波科技大市场:外围江南路1586弄有大量违停车辆,竟然连斑马线上也停满了车。

    欣达大厦:地面停车区域车辆无序停放。西侧一楼的餐饮店前,地面油污斑斑。外卖员为了等单子,直接把电动自行车停在车位上。大厦西面靠河的观景台上,落叶堆积,似乎很久无人清扫。大厦东南角电梯外,垃圾成堆,地面破损。大厦每一层只看到一个垃圾桶,未见垃圾分类。

    侨商大厦:大厦门口有大量违停车辆,人行道被车挡得死死的。15楼杂物占道现象突出,两家公司门口墙边,堆满货物。18楼楼道处,有人正在吸烟。

    和邦大厦:大厦周边,不少电动自行车横放在人行道上或放在公共自行车桩位内。

    银泰大厦:周边非机动车违停严重,完全挡住行人去路。楼下洗车店跨门经营,并就地洗车,污水横流。

    海曙区

    世界贸易中心大厦:周边非机动车道上堆物、违停现象严重。大厦东侧和西侧均有车霸占非机动车道,周边路面及人行道上扔着快递袋、纸箱和拖车等物。外围台阶破损,存在安全隐患。一些商铺门前和周边绿化带中垃圾散落。大厦南面人行道上有“水”从天而降,两段区间的人行道、盲道被电动自行车和隔离栏阻断,无法通行。

    世纪广场写字楼:周边车辆严重违停。挖掘机和大量机动车占据人行道。大楼东面空地围挡的门敞开着,里面荒草丛生,堆放着大量杂物,十分脏乱。

    恒泰大厦:周边人行横道被大量电动自行车霸占,盲道上放置着隔离石墩。蛋糕店门前堆放着两大袋垃圾。

    范江岸路1120号课和家教育城:周边电动自行车无序停放。进门无人查健康码和行程卡。电梯口的垃圾桶没有分类。4楼智慧1+1培训机构还在消防通道的门上挂了一把大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