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童迷路走失 老伯帮忙找回

    

    

    通讯员 朱剑庆 记者 董惊鸿

    

    “那种失而复得的心情,真的无以言表,假如没有您的帮助,我无法想象后面会发生什么。”8月11日上午,家住余姚阳明街道潘巷村的赵女士来到方桥村委会,向门卫值班人员陈华表送上鲜花和水果,对他不久前帮忙找回自己走失的女儿表达真挚的感谢。

    赵女士在余姚阳明街道姚驾桥村万石桥一家企业工作,暑期在家的6岁女儿平时都是由婆婆在家看管。事发当天,正好婆婆临时有事外出,赵女士遂将女儿带去上班的地方,让女儿待在办公室里玩。

    当天下午2点多,赵女士突然发现女儿不见了,于是向公司老板求助,热心的老板马上发动所有员工一起帮忙在企业区域内进行地毯式寻找,最终也未见人影。老板调取监控后发现小女孩独自从工厂大门左侧走出,由此判断是往方桥集镇方向走了。心急如焚的赵女士,只得沿着长泠江一路寻找,逢人便问有没有看到自己女儿,包括在路边农田劳作的陈华表,然而得到的都是让人失望的回应。

    今年77岁的陈老伯在方桥村委会当门卫。下午5点许,陈老伯干完农活,骑电动自行车返回村委会时,心里还惦记着那名意外走失的小女孩,为此,他在沿途特别留意。直到行至1.5公里外的方桥集镇泠江东路,陈老伯发现有个小女孩倚靠着电线杆,蹲在地上哭,他马上停车上前询问小女孩,是不是找不到妈妈了,小女孩点点头。想到有可能就是那名走失的女孩,陈老伯就带上小女孩,掉转车头往万石桥村方向走,临近村口时,再次碰到还在寻找女儿的赵女士。母女相见,彼此痛哭流涕,待赵女士回过神来,发现好心人已悄然离去。

    事后多日,赵女士一直通过各种途径寻找这位好心人,经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陈老伯的下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