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客滩涂玩耍突遇涨潮被困

余姚泗门派出所民警和救援队及时救援

    

    

    

    

    本报讯(记者黄程 通讯员黄庐锦 陈福良)近日,在余姚市公安局泗门派出所干警和泗门镇汝湖救援队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救出泗门镇万圣村海塘边3名被困人员。

    据了解,这3名被困人员是来海塘游玩的外来务工人员。他们于当天下午1点左右到达海塘后往滩涂远处走去,不料嬉戏之时潮水悄然上涨。等3人发现涨潮时,海水已经漫过了大腿。由于距离岸边较远,滩涂湿滑难行,又没有手机信号,3人只能大声呼救,幸亏过路行人发现及时报警。

    等到泗门派出所干警赶到时,潮水已经涨到了3人的脖子处。情况紧急,干警马上联系了正在附近巡逻的汝湖救援队。救援队员火速赶到现场,4名水性极佳且熟悉这片海涂的队员立刻穿上救生衣下海。由于涨潮速度快,海浪一波接一波,给救援带来了很大困难,救援队员花了十几分钟才游到漂浮着的3人身边,为他们套上救生衣,用安全绳连接后成功上岸。上岸后,经初步检查,3名被困人员并无大碍。随后,3人被送往余姚市第四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