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体育锻炼成为习惯

    

    

    刘洪

    

    据《宁波日报》民生版报道,“没想到咬咬牙提个箱子竟然气胸了。”对于这次意外受伤,躺在病床的小王至今还没回过神。

    十八九岁的大学生,理应展现生气勃勃、青春健康的面貌,可现实经常是另外一番景象。报道中的小王仅仅将17公斤重的行李箱提到5楼,就气喘吁吁、汗如雨下,甚至还闹出气胸病来,体质如此堪忧,真是令人唏嘘。

    近年来,不少学生身体素质下降,尤其是耐力和柔韧性下降幅度最为明显,长跑累倒一群,军训晕倒一片,学生体质如此“羸弱”,又如何接好民族复兴的接力棒?身体是工作学习的本钱,体育锻炼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人人皆知的道理,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却做不到。

    一些学生体质下降原因很多,一方面家长和学校过多关注学习成绩,而忽略了孩子的体育锻炼,很多学校为提升文化成绩,大幅减少体育活动的时间。另一方面,现在很多学生疏于体育锻炼,大把的时间用在玩电子产品上,早已将打篮球、踢足球、打乒乓球的乐趣抛之脑后,成了“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孱弱一族。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健康体魄不仅关乎个人成长和家庭幸福,也关乎国家未来和民族希望。期待全社会多方共同努力,引导青少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每天运动的好习惯,让青少年身心得到全方位的健康成长。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