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县乡两级人大 换届选举工作拉开序幕

余姚泗门镇举行试点工作动员大会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昨天下午,余姚市泗门镇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动员大会举行,这标志着宁波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

    根据相关部署,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将依法进行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宁波市人大常委会连续多届把开展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试点作为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旨在通过试点工作为下一步换届选举全面推进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余姚市泗门镇被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和余姚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为先行换届选举试点单位,选举工作于今年8月中旬至10月上旬举行。全镇共设余姚市人大代表选区10个、镇人大代表选区37个,选区再划分若干选民小组。此次该镇选民将直接选举产生余姚市人大代表25名、镇人大代表88名。

    会议对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强调,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是基层国家权力机关,是地方国家政权的重要基础;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直接关系党长期执政基础和基层国家政权建设。要坚持政治导向,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组织上到位、措施上有力,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把握试点工作的重点任务。在总结成功经验、提炼有效做法的同时,通过试点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破解问题,为全市工作提供实践经验和示范样板。在试点工作中,要传承和发扬好往届工作的宝贵经验,善于挖掘共性问题的有效做法,积极探索个性问题的特色解法。要坚持效果导向,切实发挥试点工作的示范作用。泗门镇要着力在宣传发动深入、工作责任落实、法定程序到位、纪律执行严格等四个方面做好示范,确保试点工作顺利推进、风清气正,努力为全市作好表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