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拟开展初中课后服务

昨天开始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杨 阳)昨天,北仑区教育局公开向社会征求开展初中课后服务的意见。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区域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回应社会关切,有效缓解家长焦虑情绪,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通知》及教育部有关精神要求,在总结小学课后托管服务经验的基础上,北仑拟从9月起开展初中段学校课后托管服务。

    北仑区教育局在意见征求中明确,拟开展的初中托管服务对象为全区初中段学校有需求的学生,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下午课后,时长约2小时。服务地点位于各初中学校,辅导老师以本校教师为主。各校以行政班为单位组织课后服务,如报名人数较少,可采用同年级混合班形式。

    该区教育局在征求意见中表示,初中课后服务的主要服务内容为,指导学生认真完成作业,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补习辅导与答疑,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等。按照上级指导意见进行收费,教师和学生均为自愿报名参加。

    此外,征求意见中明确了初中课后服务坚持公益性、服务性,坚持不上新课等原则。

    意见征求一经发布,短短半小时,就受到来自家长、教师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仅留言就有上百条。从各方意见反馈看,绝大多数网友对北仑拟开展初中课后服务表示支持。网民“最强暖洋洋”在留言中说:“这才是真正的开门办教育!首先得为北仑区教育局认真倾听家长声音的态度点赞!”

    不少在辅导孩子作业上有实际困难的家长对该举措的实施更是充满期待。网友“小东”说:“初中家庭作业有很多家长已不能辅导,非常欢迎恢复学校教育主阵地的地位。”

    与此同时,也有网民提出,在开展初中课后服务的同时,要兼顾教师的工作待遇落实问题,如网民“潇湘”建议:“让孩子在学校写作业,效率肯定比在家里高!一定要给老师应该付的辅导费!”

    对北仑开展初中课后服务有相关建议和意见,可以通过在北仑区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北仑教育”该条推送评论区留言或来信、来电等方式反映。热线电话:89383966;来信地址:宁波市北仑区四明山路773号行政大楼B座4楼412室,北仑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