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五项举措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通讯员 金旭孟

    记 者 厉晓杭

    

    自8月11日宁波舟山港确诊1例境外关联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病例以来,北仑区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开展处置工作。

    截至昨天16时,该区已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254人,启用隔离酒店房间1297间,隔离人员1250人。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共动员医务工作人员近700人次、基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1800余人次,累计采样90699人份,结果全部为阴性。

    昨天上午,北仑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重点提出五项举措,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应急处置响应能力建设。该区强化隔离能力,加紧排查符合条件的宾馆酒店,纳入隔离点扩容储备;强化核酸检测能力,调整完善大规模核酸检测组织体系,补齐设备试剂等储备缺口,确保具备24小时内完成全域筛查能力。强化流调能力,组建充足的专业流调和应急处置小分队,提升流调工作的精准度、精细度;强化医疗救治能力,规范定点医院设置,加快推进传染病房改造,强化医疗资源统筹。

    切实抓好海港口岸疫情防控。该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的区港联动、信息互通、联防联控机制;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加大口岸一线人员岗位培训和安全防护,规范集中居住管理。要求各港口企业严格登轮监管,强化医废处置和消杀工作,开展定期核酸检测,并会同有关部门强化监督检查。继续强化冷链物防的闭环管理,确保每一个环节无盲区死角。

    切实抓好重点场所规范化管理。该区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排查一切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规范落实预检分诊,切实抓好院感防控,守牢医院防控底线;继续加强对交通场站、商场、农贸市场、学校等重点单位和人员聚集场所的日常清洁、通风和消毒等措施,规范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要求,防范疫情传播风险。

    切实抓好重点人群精准闭环管理。该区强化社区对重点人员的主动排查,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县)来仑返仑人员,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在抵仑24小时内到核酸检测综合服务点免费接受一次核酸检测。做好海港、冷链物防有关直接接触人员和从事服务保障工作辅助人员的健康管理和集中封闭管理工作,提高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

    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工作。该区对口岸、集中隔离点、居家健康观察、商超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加强动态督查督导,及时发现问题、补好短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