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努力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城市 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多挑重担多作贡献

彭佳学主持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明确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和产业治理现代化的新路径新举措。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制造业是宁波的根基所在、优势所在、硬核所在,我们一定要胸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准扬长补短、加快提质扩量,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多挑重担、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谋深、谋准、谋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指标体系、重点任务、专项工程,努力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城市,不断增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和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底气。一要奋力争先进位。树立追赶跨越、走在前列的雄心壮志,紧盯“二争先、三突破、六倍增”目标,做大平台、强化创新、抓实项目,把调存量、优增量、扩总量、提质量等工作做得更加精准有效。二要提升产业能级。聚焦“大优强、绿新高”目标,一体推进传统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高水平打造“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和10条标志性产业链,做大做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三要育强企业主体。深入实施企业“上规上市上云上榜”行动计划、制造业百强企业培育工程、“凤凰行动”宁波计划2.0版、打造制造业单项冠军之城行动计划和科技企业“双倍增”计划,推动形成“大而强”与“小而精”协同发展的企业梯队。四要加快融合发展。积极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深入实施数字经济提质倍增行动,加快建设“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培育壮大重点领域生产性服务业,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五要强化要素保障。把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与开展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建设三大科创高地、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结合起来,下大力破解土地、资金、技术、人才、能耗等要素制约,坚决淘汰高耗能、高排放、低效益产业,不断提升制造业创新发展、集约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