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边嬉戏 安全第一

    

    

    景新

    

    据昨天《宁波日报》民生版报道,近日,3名外来务工人员在余姚一处海塘嬉戏时,因潮水上涨而遇险,幸亏过路行人发现及时报警。后经救援队员努力,3人成功脱险。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厄运和幸运总是如影随形,余姚的3名外来务工人员遭遇了海塘中的险情,但也恰逢不幸中的大幸,幸亏有路人发现并报警,幸亏有救援队及时施救。但我们宁愿不要这样的幸运,不要这样的惊心动魄,只要平平安安、岁月静好。

    夏日滨海,游玩胜地。海边的任何娱乐休闲活动都应该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之上,因为只有安全得到保障,才能玩得开心,玩得尽兴。有些人为了嬉水一时爽,却放松了安全这根弦,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台风“烟花”来袭,在象山东塘大坝上却聚集了大量群众,他们居然顶着风雨围着护栏观大潮;前不久,在福建漳州一海滩,17名外地游客不顾岸上警示标志,擅自下海嬉戏,后被大浪卷走,11人遇难。这些都是前车之鉴,也是带血的教训。

    著名哲学家狄德罗曾说过:“人生最大的错误,往往就是由侥幸引诱我们犯下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且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为了个人的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请远离侥幸,要拿“安全”当回事。下水嬉戏之前,先掂量掂量潜在的风险隐患,并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只有安全在心,才能生命在手。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