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利用“周二夜学”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本报讯(通讯员龚雯雯 支鸣飞 记者厉晓杭)从前天起,北仑区各部门和街道利用“周二夜学”走出去、下基层,对大型商超、沿街店铺等重点点位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找问题、促整改、回头看,同时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我们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分成3个小组,开展‘点穴式’实地检查,紧盯防控‘最末梢’靠前监督,并将监督情况形成《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日报》,向区主要领导汇报,督促推动有关单位科学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北仑区纪委区监委有关负责人说,在强化专项监督的基础上,10个街道纪工委和10个派驻纪检监督组还下沉一线,常态化开展实地检查,切实抓好重点场所“人”“物”同防。据统计,连日来,北仑区纪委区监委已对953个单位、街道、村(社区)、海港口岸、医疗设施、学校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提出工作建议207条。

    前晚,北仑区委宣传部党支部按党小组分别对博地、银泰、富邦三个商圈的影院、书店、娱乐场所、演出场所等重点点位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商家测温、亮码、关停等情况。

    当晚,北仑区文广旅体局50余名机关干部分成11个检查组,作为执法力量的有机补充,实地抽查文娱场所关停情况。北仑区商务局组建了8个专项小组,对大型商场超市、限上餐饮行业、限上非星级酒店等商贸流通重点场所的21个点位开展暗访检查,重点关注进店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一米黄线、通风消毒、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

    戚家山街道机关4个党支部的党员将夜学场所搬到了各社区,跟随社区工作者开展分片包干,到沿街商铺等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