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课停了,把培训费及时足额退给家长

    

    

    曲征 

    

    8月18日,鄞州区青少年宫发布公告称,将停办多项学龄前儿童课程和学科类课程,相关费用在8月底前“原额原路退回”。

    旨在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双减”政策颁布后,培训机构“去学科化”已成定局,培训机构退出或缩减市场是板上钉钉的事。培训课停了,如何及时地将预收的学费退还给家长,是不容忽视的问题。

    据报道,培训机构退出或缩减市场,家长们面临退费“三难”:一是找不到机构和老师;二是机构找各种借口拒不退费;三是退费时变相缩减课时。近期,在一些地方,就发生了培训机构退费耍赖皮甚至卷款跑路的事。

    退费涉及众多家庭,不退费和缓退费,都会影响社会稳定。因此,必须防止个别培训机构在退款上踢皮球、耍赖皮,甚至人间蒸发、卷款跑路的情况发生。

    “双减”政策下,作为家长,不要听信一些培训机构超常优惠的宣传,更不要再预支学费。作为监管部门,应提高警惕,严防培训机构在关门之前疯狂敛钱,保护好学生和家长的权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