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值六分彩绘画作品展开幕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东钱湖、灵岩山、五龙潭……近日,“斐然乡风”——张值六分彩绘画作品展在宁波图书馆艺术空间拉开帷幕,画家通过源自乡村灵感的60幅画作,全景展示了美丽宁波的独特魅力。

    张值祖籍江苏南通,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曾访学巴黎国际艺术城。在多年创作生涯中,张值探索出独具特色的六分彩画法,使作品既有中国水墨画的写意,又有西洋油画的写实。这次展出的作品,水墨与油彩浑然天成,让韩岭老街、殷湾渔火、灵岩绝顶等宁波景色栩栩如生的同时,又有一份空灵悠远。

    张值2016年走进宁波开展乡村写生创作,足迹遍及象山、宁海、海曙、鄞州等地,题材涵盖小桥流水、田野阡陌、精品民宿等多种景色。开展仪式上,画家特地将两幅反映象山泗洲头乡村美景的长卷画作《灵岩山山居图》和《灵岩石远眺图》赠给宁波图书馆珍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