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凝聚甬凉“山海情”

19吨凉山土豆 首次进入宁波市场

抓紧卸货。(竺盛涌 摄)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竺盛涌 汪家桐)“来了!来了!”昨日中午,多辆满载土豆的大货车缓缓驶入宁波农副产品物流中心。

    这些货车从四川凉山州装载了19吨土豆,历经两天两夜,安全运抵宁波。经过门岗防疫消杀、货车司机测温查码等一系列入场手续,货车停在帮扶产品卸货专区,我市11家消费协作联盟会员企业凭前期自愿采购登记的提单,有序地分批提货。

    土豆是凉山州传统优势农作物,也是当地脱贫增收的“民生工程”。这批新上市的黄皮黄心土豆以凉薯系列为主,个头大,表皮光滑,适宜加工、烹饪鲜食。

    “这是凉山州土豆第一次进入宁波市场。”市菜篮子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钢介绍,此举既是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帮助凉山土豆拓宽销售渠道,巩固甬凉‘山海情’,也给宁波市民的餐桌提供了一种新口味。

    这次,位于慈溪的宁波市时时鲜菜篮子配送有限公司采购了3吨土豆。公司总经理严项央说,因为长途运输等因素,凉山土豆采购价每公斤要5.6元,但凉山的土豆品质好,口感不错,相信会受到宁波市民的喜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