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均胜携手华为

甬企掘金汽车智能座舱千亿新市场

    本报讯(记者殷聪 通讯员张传庆)昨日,均胜电子控股子公司宁波均联智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迈出掘金汽车智能座舱市场的重要一步——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资源,重点围绕智能座舱领域,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座舱软硬件产品及服务,不断提升用户与座舱间的智能互动体验。

    按照计划,未来双方的合作产品将搭载华为提供的智能座舱核心模组、鸿蒙车机操作系统、HMS-A核心能力平台及鸿蒙应用生态。其中,均联智行将基于华为平台,提供从域控制器、操作系统至应用层的软硬件智能座舱完整解决方案。

    据介绍,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在百度、小米等互联网科技巨头的纷纷进场中呈现蓬勃生机,大量的生态与技术力量为汽车智能化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其中,智能座舱便是全球汽车产业的重要锚点之一。预计到2025年,中国智能座舱的市场规模可达到千亿元的规模。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加持,人与汽车的关系,正在被重新定义,汽车正在加快演变成消费电子设备。作为智能网联汽车的人机接口,智能座舱将迎来爆发式的风口期。”均联智行董事长兼CEO刘元说,作为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在智能座舱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均联智行也已先手布局,通过不断推动代际突破,提升座舱的智能化创新交互体验。

    目前,均联智行相关产品已获国内某领先车企多款车型项目订单。按照计划,未来,均联智行与华为将持续全面深化合作,依托各自优势,不断提升核心算力,优化系统架构,共同立足用户需求来规划设计下一代智能座舱产品,为用户提供人性化与安全并存的驾乘体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