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茶二度登录世界著名基因库

    今年初,由全国茶产业技术体系科学家梁月荣教授领导的实验室对紫化茶的紫化机理从分子学、生化学等层面进行了深入研究,

    并从紫化茶新品种中克隆出来9个花青素合成关键基因,顺利登录美国国家生物中心基因库NCBI。这是时隔15年后,宁波自主研发的茶树种质基因再次登录世界著名基因库。

    2006年,我市茶叶科研人员与浙江大学合作开展的白化茶项目研究中,发现了黄金芽、千年雪、御金香等白化茶的4个特有基因,实现了我国白化茶基因首先登录世界著名基因库。4个基因登录序号分别是:DQ443475、DQ440531、DQ443473、DQ443474。

    据了解,此次登录的9个基因,对于揭示紫化茶这一类茶树如何合成花青素,进一步从分子层面揭示其功能,具有重要的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