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问题整改落细更要落实

    

    

    赵继承 

    

    最近,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根据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上的网友投诉,曝光了一些地方环境卫生脏乱差、场所及周边管理混乱等问题。值得关注的是,其中不少“问题单位”为老面孔,暴露出的问题也大多是反复抓反复改的顽疾。

    同类问题在同一地点反复出现,暴露出相关整改工作流于形式,以致“责任书”“时间表”“路线图”等成为空谈,解决思路和方式流于形式、浮在表面,却忽视具体举措与效果。

    比如,有的把一层一层转发问题当成完成整改任务,整改效果咋样却不跟踪、不较真;有的责任单位就事论事,不认真查找症结,不制定长效治理措施,导致“压下葫芦起了瓢”;有的问题基层难以解决,上级部门工作却跟不上,只能让问题处于“协调解决中”“等待上级明确”等状态。

    发现问题并不难,关于是能够及时有效解决,这才是应该追求的治理能力。任何一级部门或单位不能只当“二传手”,把问题交代下去、把整改措施提出来就算了事,而应“一竿子插到底”,问题不彻底解决不放手。作为责任部门或单位,不但应及时发现问题、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还要举一反三,制定管用机制,防止同样问题再次出现。总之,文明创建过程落细更要落实,整改问题要动真碰硬,不断提升治理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