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27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京残奥会上

宁波姚攒摘金,华栋栋获铜牌


姚攒展示东京残奥会金牌。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林海 通讯员陈丰 慈溪市委报道组邵滢)昨晚,东京残奥会游泳赛场传来好消息:在男女混合4×50米自由泳接力20分决赛中,中国队打破世界纪录夺冠,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东京残奥会第7金。宁波籍游泳运动员姚攒作为接力赛队员参加了上午的预赛,同样获得这枚金牌。

    当天上午的预赛中,姚攒作为第三棒出场。她发挥稳定,50米游出40.79秒的成绩,最终中国队以2分31秒06的成绩位居小组第三,顺利进入晚上的决赛。

    1997年出生于慈溪周巷的姚攒,2009年开始学习游泳,师从汤能能教练。2011年10月在绍兴举行的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姚攒夺得1金3银1铜,创造了一项新的全国纪录。2015年9月的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她以41.28秒的优异成绩夺得女子S5级50米自由泳金牌,并打破该项目的全国残疾人纪录,为宁波夺得开幕后的首枚金牌。2018年9月,她参加了雅加达第三届亚残运会游泳比赛,夺得3金1银。

    在昨日下午率先进行的男子S11级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宁波运动员华栋栋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铜牌,这是宁波运动员在本届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