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3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发布生物医药 产业集群五年发展规划

    

    

    

    本报讯(记者殷聪)力争到2025年底,生物医药核心产业规模达1000亿元;培育两家销售额超100亿元以及五家销售额超50亿元的龙头企业骨干企业……日前,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我市已发布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五年发展规划。按照计划,宁波将通过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培育,加快产业结构升级,用新的经济增长极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计划,结合现有产业基础,“十四五”期间,宁波将全力培育生物技术药物、生物疫苗、体外诊断试剂等生物制药,提升突破化学制药,做强医学诊疗影像设备、植介入器械和高值医用耗材、健康监测和智能化医疗设备等生物医学工程,促进发展现代中药和兽药,积极发展研发生产服务外包、精准医疗与智慧医疗服务等生物医药核心服务业。

    与此同时,我市将逐步形成“三园区引领、三片区支撑”,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格局,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其中,杭州湾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园将力争打造成宁波乃至浙江的医疗器械创新示范中心,宁波生物产业园(宁海)致力于打造成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公共技术研发高地,梅山生命健康产业园将建设“互联网+”医疗医药康体产业基地。

    海曙、江北、鄞州将重点发展体外诊断试剂、血液净化装置、口腔设备及材料等高值医用耗材,加快打造产业细分领域的特色基地;镇海、北仑片区将聚焦医药化工园;余姚、慈溪片区将重点打造成新型医疗器械特色制造基地。

    除此之外,我市将通过聚焦功能平台,推进产业集聚,聚焦项目人才,强化招商引智,聚焦平台载体,提升行业创新能力,聚焦主体培育,提升企业竞争力,聚焦前沿领域,培育新兴模式,聚焦产业痛点,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助力宁波生物医药产业迈上新的台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