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8个区县(市)发布 课后服务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连日来,宁波8个区县(市)陆续发布了关于做好义务段学校课后服务的相关文件。这些区县(市)都明确,全面开设课后服务,其中小学开设课后托管服务,初中开设晚自习服务及周末校园开放活动。

    9月起,镇海区初中年级段工作日开展晚自习,周末校园开放;北仑区初中年级段工作日开展晚自习;余姚市初三年级段工作日开展晚自习,初一、初二年级根据各校情况自定;慈溪市有条件的初中工作日开展晚自习;海曙区初二、初三年级周一至周四开展晚自习,初三年级周六上午开展校园开放活动;宁海县初中课后服务以教学日下午放学后托管和晚上开设自习班为主,晚自习先在八、九年级推行实施,七年级可结合八、九年级开展情况逐步实施。

    9月的第二周起,江北区初二初三年级周一至周四开展晚自习,初一年级国庆节后视情况定,周六校园开放日活动安排半天或一天;鄞州区初二、初三年级周一至周四开展晚自习,校园开放日为周六上午。

    需要提醒家长注意的是,上述8个区县(市)教育局公布的仅仅是征求意见稿,并非最后的文件。

    此外,根据省教育厅的文件,课后服务的实施细则各县(市、区)“一县一案”,各校要广泛征求学生、教师、家长等群体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制定“一校一策”的具体实施方案。

    (蒋炜宁 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