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批凉山劳动力来甬上岗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 虞晓帆)经过两天两夜的行程,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的“00后”劳务协作人员阿丁木走进了海曙区古林镇狮丹努控股有限公司。他将和41名老乡一起进入狮丹努、福特继电器等企业工作,练就一技之长,勤劳致富。而对于来自凉山州普格县黎安乡的蔡虎两口子来说,月入1万多元,每月能寄回老家7000多元,早已是一个现实场景。

    就在一年前,蔡虎还是一名烟农,家里种植的5亩烤烟能为家里带来3万元的年收入。虽然尚可温饱,但家里3个孩子要上学,有老人要照顾,盖新房、买新车等是他们一家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然而,当他通过宁海—普格两地创建的劳务协作平台搭上东西部劳务协作这趟时代列车时,他突然觉得,自己离实现共同富裕的梦想近了。如今,踏实肯干的蔡虎已经“荣升”成为浙江双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面板灯包装车间的一名线长。工资涨了,他的精神头也更足了。问起在宁海工作生活情况如何,他笑呵呵地回答:“都挺好!我弟弟、弟媳和小舅子看到我们在宁海赚到了钱,也一起过来了。他们现在也在双宇工作。等赚够了钱,我们夫妻俩想回普格盖新房,让孩子们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中旬,151名凉山昭觉劳动力乘坐包机来到余姚,成为劳务协作启动后首批抵甬的务工人员。与此同时,我市各区县(市)纷纷牵手凉山州各地,签署形式多样的劳务合作协议,一条条贯通两地的劳务输出通道渐次形成。据了解,在短短几个月内,我市各地就组织了225家企业,推出了1.34万个特色岗位。截至上月底,已成功吸引1250名凉山州劳动力来甬务工,目前在岗727人,其中脱贫人口432人。在帮助这批协作地区劳动力进行精准的人岗匹配的同时,我市还通过组织企业师傅带教、开放技能培训名额等多种方式,帮助这批劳动力实现“一技傍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