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明旅游 绿色骑行

鄞州近300名骑手宣传低碳出行理念

骑手宣传低碳出行。(张昊 叶敏 摄)

    

    

    

    

    

    

    本报讯(记者张昊 通讯员叶敏 徐慧娟)昨天,“文明旅游,低碳出行,共创文明典范城市”绿色骑行主题宣传活动在鄞州区文化艺术广场启动。近300名骑手化身低碳出行践行者和文明宣传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让“文明”从名词变动词,从口号变行动。

    同拥一座城,共爱一个家,文明创建没有局外人。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向市民发出“文明旅游,低碳出行,共创文明典范城市”的倡议,倡议遵德守礼,绿色出游;绿色低碳,保护家园;创建绿色饭店,倡导绿色消费,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低碳、健康、环保、文明出行”的活动,为建设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更加宜居的美好家园,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骑手们按照既定线路开始骑行之旅,途经之处,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活动还沿骑行线路设置了5个宣传点位,开展“文明旅游,低碳出行,共创文明典范城市”主题宣传。点位上的志愿者向过往行人宣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小知识、《宁波市养犬管理条例》等,营造共创文明典范城市的浓厚氛围。

    “服务行业是城市的窗口。我们的骑行活动坚持了11年,一直在倡导、推广文明行为,从倡导低碳出行,到推广垃圾分类、公筷公勺,再到今年的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主题,希望通过持续推进,以更好的环境、更好的行为,创造更文明的城市。”开元酒店集团宁波区域总经理来荣法表示。

    鄞州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骑行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更广泛的参与。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需要文明企业和文明市民的共同践行,带动广大市民自觉践行文明旅游、低碳出行方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