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

海曙南门街道:上门访民情办实事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朱燕君 王谢雪)“周阿姨,想听听您对小区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有啥建议,同时了解一下上次您反映的墙体渗漏问题的解决情况。”前天一早,家住海曙区南门街道朝阳社区龙湾新村小区的居民周荷玲,接待了登门拜访的社工。

    当天上午,朝阳社区工作人员分成6组,分别登门拜访辖区居民,面对面听取群众的诉求,同时宣传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知识并征求意见建议。这是南门街道启动“上门入户访民情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缩影。

    南门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社区按照网格化、全覆盖要求,通过上门听意见、入户作宣讲、为民办实事、跟踪提实效4个环节,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向居民传递更多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知识,加深居民对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的了解,让居民更了解社区、热爱社区,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

    据统计,南门街道有居民2万多户(包括出租户),自活动开展以来,社工已走访居民1600余户,共收集到居民反映的问题165件,其中140件已解决,其余正流转至相关部门协商解决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