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建美好家园 助力共同富裕

“美好家园”慈善项目首批公众评议项目上线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杜雅丽)为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慈善力量,宁波市慈善总会联合雅戈尔集团正式启动“美好家园”慈善项目。该项目将通过公众评议的方式,来确定最终得以实施的慈善项目。

    “美好家园”慈善项目由市慈善总会发起,雅戈尔集团资助,宁波市雅戈尔·甬尚慈善(社工)服务中心负责执行,并由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之江公益学园、温州大学提供支持。项目以构建宁波市“美好家园”为宗旨,秉持“慈善+社工”的重要理念,聚焦居民需求和社区难题,开展切实有效的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该项目以海曙区、余姚市为示范点,自8月项目征集以来,共收到40余个慈善项目,包括老旧小区硬件升级改造、打造社区内的邻里花园、开设老年学堂、设立儿童托管中心、建立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站、打造森林氧吧、举办乡村集市,服务人群涵盖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高龄独居老人、全职妈妈等。9月初,“美好家园”慈善项目首批15个公众评议项目上线,预计金额270.91万元。大家可通过简单的捐步和转发,参与公众评议,助力村(社区)慈善项目的落地:

    第一步:关注“甬尚慈善”公众号,通过“活动管理”进入“美好家园”微网站,查看落地周边村(社区)或想要支持的慈善项目。

    第二步:参与项目捐步与转发。参与规则为:1.捐步:每捐1000步,即可折算项目资金1元。2.转发:每转发1次,即可折算项目资金1元,每日每人转发上限为6次。折算款项达到项目申报资金总额的70%,项目正式立项,获得相应的项目款资助。项目也接受直接捐款,若项目资金超出项目申报预算,则自动转入相对应的村(社区)基金。

    第三步:转发捐步记录或项目页面至朋友圈,发动更多人参与支持,助力打造心中理想的“美好家园”。

    据了解,宁波市“美好家园”慈善项目主要依托各类基层服务站,根据村(社区)实际需求,设计特色项目,在雅戈尔·甬尚慈善(社工)服务中心的支持下,形成“一年内立足该村(社区)的实际情况解决一个重要问题”的“壹+基层服务站”实务运作模式。项目类型包含基建类项目、服务类项目和其他符合“美好家园”愿景的慈善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