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国内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朗总统:

伊朗欢迎与法国发展关系

    

    

    

    

    据新华社德黑兰9月5日电(记者高文成 王守宝)伊朗总统莱希5日表示,伊朗欢迎与法国发展关系,特别是在经贸领域。

    据伊朗总统官网消息,莱希当天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时说,伊朗欢迎与法国发展关系,准备从法国开始与欧洲进行全面合作。伊朗和法国的政治独立是两国建立平衡、强大和稳定关系的宝贵资源。

    马克龙在电话中表示,法伊两国需要重新审视并发展和深化双边关系,在政治、经济、文化和地区合作等领域建立新关系。

    莱希在谈到伊朗核问题时说,伊朗支持“有益”的伊核谈判,谈判的方案和结果都应该旨在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为了谈判而谈判是没有用的”。

    马克龙表示,希望尽快恢复有伊朗参与的维也纳会谈。

    关于阿富汗问题,莱希表示,北约和美国对阿富汗的军事干预政策已经失败。在当前形势下,各方需要帮助阿富汗组建一个全面的政府,实现阿富汗所有团体的合作,让阿富汗人民决定自己的命运。

    马克龙说,阿富汗未来的政府必须是该国人民意志的结果,塔利班需要注重人权和国际义务等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