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支教奶奶”周秀芳联合宁波善园发起公益众筹

给凉山泸沽湖小学捐建女生宿舍楼

    

    

    

    

    本报讯(记者冯瑄)昨天上午10时起,“支教奶奶”周秀芳联合宁波善园通过腾讯公益发起众筹,帮助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小学女生建造宿舍楼。

    “没一会儿,捐款已经快1万元了……”周秀芳告诉记者,市民可通过转发朋友圈,捐赠步数、小红花,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进行捐款,“只需一元钱,就能让凉山区的小学女生早日住上新宿舍。”

    今年以来,周秀芳已经3次前往凉山州走访,最近的一次是8月底。为什么要给泸沽湖小学女生建造宿舍楼?周秀芳介绍,凉山盐源县泸沽湖小学始建于1974年,目前有18个教学班、948名学生,大多以摩梭族为主。泸沽湖镇下辖8个村,只有3个村距离学校较近,其余5个村寨距离学校都在5公里以外。

    该小学有600多名学生需要住校,最远的学生家离学校近30公里。“对于我们来说,学校的宿舍是标配,但是对于泸沽湖小学来说,住校却成了一种奢望。大多数学生走路上学来回就得花4小时到6小时。”周秀芳说。

    更让人着急的是,眼下这所小学的女生宿舍楼远远不能满足住宿需求,平均20个女生挤在一间24平方米的宿舍里,上铺睡1个,下铺睡2个,孩子们的卫生健康情况和学习状态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因此学校急需再建一栋女生宿舍楼。

    了解情况后,周秀芳和宁波善园联合发起了援建泸沽湖小学女生宿舍楼公益众筹,希望能发动爱心人士和企业,帮助孩子们实现宿舍梦。

    宁波善园副秘书长章东江介绍,该项目需要募捐183.07万元。本次计划筹集资金100万元。此次女生宿舍楼公益募捐活动从7日上午10点开始,连续3天,市民向项目捐1元的善款,腾讯公益会给予随机配捐。

    截至昨天下午3点,宁波社会各界已累计向泸沽湖小学女生宿舍楼公益项目捐款119809元。“希望宁波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加入,早日让泸沽湖的孩子住进新宿舍。”周秀芳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