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0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轨道交通7号线、8号线一期 工程规划选址昨起公示

    

    

    

    本报讯(见习记者徐卓蔚 通讯员孙科)昨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轨道交通7号线、8号线一期工程规划选址作批前公示,内容包括项目的建设必要性、线路走向、建设规模及形式等。

    据了解,7号线为南北方向的市区线,加强东钱湖、邱隘、东部新城、三江口、湾头、庄桥、机电园区、镇海新城等地区的联系,分担城市南北向发展的客流。

    具体线路走向为南起云龙镇北云龙站,向北沿镇岚南路敷设,后经鄞县大道转入盛莫路向北敷设,连续下穿甬台温高速、环城南路、铁路北仑线,下穿1号线盛莫路站后,向西穿生态走廊后转入民安东路,沿民安东路向西下穿福民公园转入惊驾路往西敷设,下穿甬江后,沿大闸南路往北敷设,穿越余姚江后,沿康桥南路向北敷设,在镇海大道转向东敷设,直至俞范站。线路全长39.4公里,设站25座,均为地下线。

    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加强江北洪塘、鄞州南部与三江口的联系,向东沿江北大道敷设,下穿机场路高架后,转向南沿洪大路敷设,下穿余姚江后进入海曙区,沿丽园路向南敷设,线路下穿2号线车站后转向东沿南苑街敷设,在环城西路转向南敷设,在段塘中路转向东敷设,下穿奉化江后进入鄞州区,向南沿樟溪路、百梁路敷设,在泰康路转向东敷设,下穿甬台温高速后,继续向东沿泰康路敷设至终点站姜村站。全长23.14公里,设站19座,均为地下线。

    加强江北洪塘、鄞州南部与三江口核心的联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