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市网络民生服务平台——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自2013年9月推出以来,我市各级职能部门以及重点民生企事业单位已处置并回复网友问政诉求34.6万余件。

    网友诉求也许很“鸡毛蒜皮”,部门回复也许很细碎平凡,但这些不起眼的一问一答,体现着市民朋友对这座城市的牵挂与热爱,也展示着职能部门小事亦民生的态度与情怀。

    民生无小事!百姓的每一桩“小事”,都是党和政府的大事。为深入践行党和政府的网上群众路线,我市专门下发了《宁波市网络民生诉求事项办理工作办法》《宁波市网络民生诉求事项办理工作监督考核细则》,对各单位开展网络问政工作的机制建设、受理时效、难点应对、回复质量等各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规定:

    第一,对于网友反映的难点问题,特别是需要多区域、部门、层级之间相互协调配合解决的问题,如无法落实责任部门,由市信访局牵头协调,确认责任部门;

    第二,部分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复杂疑难事项,以及群众多次投诉、久拖不决、反映强烈的民生“顽疾”,由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强力介入,督促落实;

    第三,市信访局会同市网信办对宁波市网络民生服务平台(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上的网友诉求办理情况,实施跟踪督办,对逾期未办理的事项实行通报或公开曝光,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的承办单位进行约谈,并视情按规定程序移交市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我市各地各部门网络问政工作的季度、年度量化考核的相关情况和结果,还成了各地各部门年度信访工作目标管理综合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张枫 海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