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

时刻紧绷防疫之弦 落细落实防疫举措

裘东耀讲话

    

    

    

    

    

    

    

    本报讯(记者易鹤 张凯凯)昨天上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裘东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时刻紧绷防疫之弦,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落细落实防疫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裘东耀指出,当前,国外疫情仍在传播,国内新出现了中风险地区,加上中秋、国庆假期的人员聚集流动将增加,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面临新的考验。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齐心协力把防输入防反弹的各项举措抓细抓实抓到位。

    裘东耀强调,要严密周全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一要科学精准,强化人员管控。以更严标准做好入境人员的健康监测和后续管理,精准落实重点地区来甬返甬人员的跟踪管控和健康管理措施,高度重视院感防控和隔离点的规范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的途径和链条。二要严防死守,强化口岸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对口岸高风险人员的闭环管理措施,口岸一线人员非必要不登机、不登轮,进一步压减冷链货物进口转运量,加强口岸一线防疫力量配备,加大对重点区域的监管和环境物品的消毒杀菌力度。三要充分准备,强化应急处置。进一步抓好流调溯源、人员排摸、隔离管控、区域封闭等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提升核酸检测、患者救治、疫苗接种等保障能力,切实做好预案应急演练。四要群防群控,强化防疫合力。坚持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各司其职,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主动减少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陈仲朝、许亚南及朱金茂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