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面风雨 此间温馨

安置点里的别样中秋

    

    

    

    

    记 者 厉晓杭 黄国飚

    通讯员 乐琪波 姚银意 

    

    “没想到今年中秋节的第一个月饼竟然是在避灾点吃的,感谢社区让我们安心躲避台风,还让我们提前过了中秋!”昨天,在北仑大碶街道塔峙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避灾安置点内,外来务工人员王鹏说。

    王鹏一家11口租住在青林村低洼地带,属于地质灾害点范围内。为防御台风“灿都”,保障人员安全,前一天社区组织志愿者及时对居住在危险区域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劝导并及时转移安置。截至昨天上午9点,社区避灾安置点已安置24名人员。

    来到陌生的环境,许多安置人员出现了“归家”的心思。为了更好地安抚他们的情绪,防止转移人员返回、出现险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塔峙大阿嫂志愿服务队为安置人员精心举办了一场中秋月饼制作活动,让大家提前过一个别样的中秋。

    “大阿嫂”将准备好的面皮和酥皮滚成圆饼,再用油香包裹住甜蜜的豆沙和醇厚的蛋黄,揉搓成圆滚滚的模样。大家学着样子一步一步跟着操作,一边谈论着制作手法,一边交流着家乡的近况,其乐融融,像是一个巨大的家庭聚会。

    “我们在这里很开心,外婆你放心!‘大阿嫂’正在教我们制作蛋黄酥,社区给我们提前过中秋了呢!”安置人员洪心艳带着8岁的双胞胎孩子通过电话正向家乡的亲人报平安。

    避灾安置人员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后,也主动参与社区的防台工作。当天安置人员王善财主动提出跟着志愿者一起巡查辖区内的窨井盖堵塞状况,并前往西岙岙底查看溪坑的水位情况。“社区为我们考虑这么多,我们身强力壮,为抗台出一点力都是应该的。”王善财说完又跟着志愿者去继续巡查了。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自台风应急响应以来第一时间准备好抗台物资,并落实各处避灾安置点,同时发动塔峙大阿嫂志愿者和‘塔峙行走驿站’党员志愿者走访地质灾害点进行人员转移工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董春燕介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