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岛160多名避灾人员 喝到姜汤吃上月饼

    

    

    

    本报讯(记者冯瑄 通讯员徐桂凤)“这是姜汤,喝了暖暖身子;这是月饼,提早祝你们中秋节快乐!”昨天下午,大榭开发区海文社区“呼啦圈志愿邦”志愿者来到大榭风雨操场临时避灾点,为160余名避灾人员送上温暖的姜汤和温馨的祝福。

    受台风“灿都”影响,大榭连夜撤离了小西岙地质灾害危险点160余名居住人员,安置在大榭风雨操场临时避灾点。志愿者王君亚得知后,立刻在“呼啦圈志愿邦”群里号召志愿者为避灾人员送温暖,7名志愿者自掏腰包,采购了生姜、月饼等物资。

    信榭物业公司得知后,主动提供了熬制姜汤的场地供志愿者使用。姜汤制作完成后,志愿者趁着风雨稍小的间隙,驱车前往避灾点,将姜汤一一送到避灾人员手上。虽然很多志愿者的衣服被风雨打湿了,但看到避灾人员喝到了姜汤、吃上了月饼,他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住在这里很温馨,有吃、有喝、还有人关心,非常惬意。”避灾人员王先生说。据悉,除了志愿者的陪伴,大榭街道工作人员成立了值班小组,15名工作人员轮流为这里的避灾人员提供服务,并为他们供应一日三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