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一场一策” 全力应对城市排涝

    

    

    

    本报讯(鄞州区委报道组杨磊 徐庭娴 记者王博)“台风来临前,我们就在印象城地段等易积水点部署了排水力量,确保人和设备时刻待命,并提前做好预排预泄工作。凌晨2时半开始下雨时立马抽水,因为雨量持续变大,印象城周边于6时半开始积水,下午3点半基本排空。”昨天,鄞州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面对台风“灿都”来势汹汹,鄞州区系统总结台风“烟花”城区排涝经验,抓紧对城市内涝应急处置体系进行系统重塑,以“视频实时监测+人员实地巡查”的方式,结合“应急处置+系统分析”“土办法+新技术”系统施治,对照问题清单,“一场一策”清单式落实整改措施。百丈街道对于彩虹北路、箕漕街等易积水区域,提前准备强排泵、沙包、轻质砖等应急设备,用于地下车库、低洼地带预防积水;福明街道依托“数字福明”平台,以数字平台“千里眼”动态观测辖区内各城市道路、小区门口、商业广场等点位实时动态和河道视频画面。

    截至目前,该区紧急调配了707个排水泵、3辆强排车,出动了应急力量6433人次,对印象城商圈周边、宋诏桥路下穿等主要积水点进行强排,发动环卫保洁、社区物业等,及时清理树枝杂物,疏通雨污水井。昨日,全区累计排查城区路段积水点43个、积水小区9个,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有9个城区路段积水。目前,鄞州正针对剩余积水点调集力量,加紧排涝。

    “这次台风后,我们将对所有内涝风险点再来一次系统复盘,找准病根、对症下药,及时开展全面检测,‘一场一策’系统施治,从根本上解决强降雨易积水的问题。”鄞州区主要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