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定损速度“跑过”台风

象山受灾户一天内完成理赔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前天发现紫菜受灾,昨天下午就收到保险公司电话,1.8万元理赔款不日即可支付到位……象山紫菜养殖户王兴春为太保产险象山支公司的快速服务点赞。

    紫菜是象山的特色养殖产业,目前总养殖面积近4万亩,作为“看天吃饭”的产业,很容易受到台风、暴雨等极端灾害正气的影响。为了给紫菜养殖提供“避风港”,象山水利和渔业部门创新引进保险机制,联合中国太保产险推出全国首个紫菜养殖风力指数保险。该保险将风力作为定损标准,按照风灾过程中的最大风速所对应的赔付比例最大值计算理赔金额,大大提升了理赔速度。

    据石浦气象站监测,此次“灿都”的极大风速为28.3米/秒,达到了保险合同约定的赔付条件。太保产险象山支公司获悉后,在前天便成立理赔服务小组赶赴现场查勘,走访了解灾情后当场与养殖户确认赔偿金额。据统计,由于投保了指数保险,象山昨天共有80户养殖户确认了理赔程序,赔付金额为183万余元,赔付面积逾2万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