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来时匆匆忙忙 撤时清清爽爽

这群工人把安置点 地面擦得锃亮

四眼碶小学球馆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张昊 杨磊 摄)

    

    

    

    

    

    

    

    记者 张昊

    鄞州区委报道组 杨磊

    通讯员 吴海霞

    

    昨天,随着台风“灿都”的减弱和防台应急响应的下调,在鄞州区百丈街道华严社区四眼碶小学安置点避灾的100余名工人回工地了。临走前,他们仔细打扫了安置点,把球馆的地擦了一遍。来时匆匆忙忙,撤时清清爽爽,整洁明亮的地面照片火爆微信朋友圈,大家纷纷点赞称“鄞州正能量”。

    在四眼碶小学避灾的工人不少是“建筑工人联盟”文明志愿队的志愿者。这两天,他们带领工友轮流穿上志愿服,在避灾安置点维持秩序、清理卫生、捡拾烟头。“宁波这么干净,大伙儿都不好意思弄乱!”百丈街道潜龙项目建筑工地负责人宋桂芝说,在避灾安置点,他们制订了文明公约,不允许大声喧哗,不允许吸烟,不允许随地扔垃圾。他们每小时清扫一次,不给安置点留一个烟头。“我们想为宁波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尽一分力。”新世界工地中建八局负责人段涛说。

    在东柳街道,因为风雨较大,四明中学安置点内有外墙渗水,街道将这个安置点的人员紧急撤离到鄞州江东实验小学。在此避灾的工人临走前,不仅把整个场馆打扫干净,进行了消杀,还帮着归置了场馆里的书籍。

    志愿服务“红马甲”、爱心送餐、爱国电影放映、自觉打扫避灾场所……市民用文明自觉呵护守望相助,构筑防御台风的精神家园。

    在东吴镇,“您好,东吴”志愿者联盟迅速组织近200名志愿者和十余名卫生防疫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避灾安置点。由鄞州人民医院医共体东吴分院院长李锡宏带队的防汛防台医疗小分队先后来到该镇各避灾安置点,为群众提供医疗保障服务,确保有需要的群众第一时间得到医疗救助。

    在咸祥镇,芦浦村卓阿孝老人被及时转移到村文化礼堂,吃上了丰盛的菜肴。来自鹰龙大酒店的志愿者乐浩杰为这里的群众烹饪了盐水虾、西红柿土豆烧白蟹、东坡肉、雪菜笋丝黄鱼等。

    从避灾安置点出发,爱心在传递,文明在接力。共建共享,让每个人都是文明之城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化为避灾安置点的暖心故事,折射宁波市民的文明自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