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掐灭公共场所的烟头,任重道远

    

    

    本报讯(记者易民)《宁波市禁止吸烟执法工作实施细则(暂行)》2018年2月1日起实施。公共场所的禁烟情况如何?根据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的相关投诉,近日,记者实地探访后发现:相关不文明行为时有所见,而更令人忧虑的是违禁现场未见一人被执法。

    镇海区

    世贸大厦:5楼、8楼、13楼、17楼,烟蒂随处可见。有的楼道内干脆设置了烟蒂盒,里面扔满烟蒂。在16楼,记者刚好看到有多名男子在楼道内吞云吐雾,烟味弥漫,十分呛人。

    乐亿大厦:一楼大堂有人在堂而皇之地抽烟,二楼区域烟蒂乱扔情况严重,电梯口地面上散落着不少烟蒂。

    海曙区

    灵桥广场:电梯外张贴着禁止吸烟的标志,然而电梯内有浓重的烟味,地上也有被丢弃的烟蒂。更严重的是,楼梯处烟蒂随处可见。

    世纪广场:电梯外张贴着禁烟标志,电梯内却有市民手持香烟,时不时抽上一口。公共区域角落处有被丢弃的烟蒂及香烟盒。

    镇明路停车场:东侧电梯内有浓重烟味,有市民抽着香烟进入电梯内。电梯外未见到禁烟标志。

    杉井奥特莱斯:商场内的厕所附近烟味浓重,消防通道处有烟蒂。

    江北区

    江北万达广场:不时有人在绿化带旁吸烟,并将烟蒂丢入绿化带内。广场二楼有售卖电子烟的商铺和广告,男厕所垃圾桶内扔有烟蒂。

    宁波技师学院:宁波技师学院附近公共自行车点位地面有烟蒂。学校大门口停车位地面,烟蒂随处可见。

    第九医院:医院各处绿化带里可见烟蒂。门诊楼1层男厕所内有人吸烟,蹲坑旁扔有烟蒂。

    江北恒一广场:二楼男厕所蹲坑、垃圾桶和墙壁边沿上放置的小盒子里均有烟蒂。

    鄞州区

    德厚街:汇悦湾花苑二期对面饭店前,数名外卖小哥扎堆抽烟,随后将烟蒂扔在人行道上或边上的绿化带内。

    体育馆西南角:有一名中年人在厕所外面吸烟,厕所内烟味浓重。

    罗森便利店(报业传媒大厦店):店内有顾客一边挑选食品一边抽烟。

    民安路、沧海路路口鄞州银行:门前有人吸烟后直接将烟蒂插入边上的花坛中。附近人行道上有不少烟蒂。

    东部银泰城:三号门外儿童游乐区地面有不少烟蒂,个别家长抽完烟后随意将烟蒂扔在地上。

    惊驾路餐饮街:好几家餐馆门前都有人吸烟,附近地面到处是烟蒂。

    北仑区

    大碶公交站:地面满是烟蒂,尤其是站前小水沟里,烟蒂成堆。

    长江路:沿路不少商铺门口遍地是烟蒂。

    华山路:一名司机将车停在该路一无名桥上,然后开着窗在车内抽烟。

    奉化区

    奉化区工贸旅游学校:不少区域在显眼位置悬挂了“禁止吸烟”的标志,但遗憾的是,一楼走廊上依旧有零散的烟蒂。

    奉化十里桃花坊:广场部分道路路面脏污,散落着不少烟蒂和垃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