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三见面”协商会

不断筑牢非公企业“红色基因”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昨日上午,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三见面”协商会,围绕徐立勋委员提出的《关于筑牢非公企业“红色基因”的建议》重点提案,组织委员和相关部门展开面对面交流。

    该提案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领办,市政协副主席督办。提案指出,红色基因是信仰的种子、精神的谱系,加强红色传承和引领意义重大。但目前我市非公企业在这方面建设相对薄弱,缺乏规范性指导,企业红色基因传承和政治方向引领力度不够。建议通过加强对非公企业党建引领、树立非公企业党建典型、抓好非公企业支部建设、将党建与社会责任有机结合,不断筑牢非公企业“红色基因”。

    提案主办单位市委组织部、协办单位市经信局分别对提案办理工作作了介绍。据悉,近年来,我市出台制度、创新举措,通过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全覆盖、举办“创二代”红色培训班、实施“党建亮显”工程、积极引领非公企业参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等,全面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强基固本、整体提升,先后打造了博威集团“六融合”党建、方太集团“儒家文化”党建、江丰电子“红芯党建”等一批影响力大、知名度高的党建品牌。全市共有526家非公企业、283家社会组织认捐认领297个公益项目;组织162家非公企业和162个经济薄弱村结对帮扶,确定产业合作项目66个,辐射带动周边206个经济薄弱村脱贫、3.6万人增收;组织242家非公企业认领参与“五水共治”项目332个。

    徐立勋委员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