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学生午休从“睡得够”升级到“睡得好”

    

    

    赵畅

    

    新学期,在保障孩子们午休方面,一些学校已经从“睡得够”升级到了“睡得好”:有的用上了午睡“神器”,有的把床搬进了教室,有的专门定制了“变形式”午休床。

    充足的睡眠,是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保障。教育部要求,有条件的地方和学校,应保障学生必要的午休时间。教育部有关通知明确,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10小时,初中生应达到9小时,高中生应达到8小时。

    午睡,对于学生及时消除疲劳、尽快恢复精力,有无可替代的作用,也是弥补一些学生夜间睡眠不足的重要措施。而今,为学生提供较为充裕的午睡时间,让他们“睡得够”,很多学校是可以做到的,但在为学生提供“睡得好”的条件方面,还存在差距。

    一些学生直接趴在桌上睡觉,长期姿势不对,不仅对身体有害,睡眠质量也是比较差的。也有部分学校管理不到位,午休不过是一句空话。各地学校应从实际出发,借鉴一些好的做法,逐步创造条件,让学生午休实现从“睡得够”到“睡得好”的转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