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总体引进项目近300个,前7个月实际 完成投资突破百亿元

文旅大项目 扮靓宁波滨海都市游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苟雯 通讯员张理招)看非遗展览、品特色美食、住河景民宿……中秋小长假,市民一来到慈城骢马河街区,就被满目的“国风”吸引。作为我市“十四五”期间重点建设的文旅项目,该街区将与星光花海、南门直街改造、甲第世家北侧园林改造等工程一起,推动千年古县城的华丽“蝶变”。

    今年以来,我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按照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要求,大力推进重大文旅项目投资建设,慈城骢马河街区、招宝山文化广场、华侨城欢乐海岸生态体育公园等一批文旅“金名片”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至7月末,全市总体引进文旅项目近300个,实际完成投资218.12亿元,连续七年投入“突破百亿”。

    诗路文化带、海岛主题公园建设,文旅“金名片”打造、“千亿投资”项目引进……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对接全省文化旅游“四十百千”重点工程投资要求,组织、指导各区县(市)加强文化和旅游项目引进,协调推进鄞州横溪农旅小镇、奉化时光文旅小镇、杭州湾滨海假期小镇等重大项目建设。其中,浙江省海洋运动中心(亚帆中心)等22个项目如期竣工,累计完成投资逾62亿元;松兰山滨海旅游度假区核心区改造提升等76个项目开工建设,新增投资近210亿元。

    海曙龙观美丽城镇、宁波湾“欢乐滨海”旅游度假区、慈溪正大智创湾……“十四五”期间,融合多种业态,突出休闲度假、娱乐康养等现代旅游需求的大型综合类项目成为我市文旅投资的热点。今年以来,我市大型综合类项目已经完成投资近70亿元,占比超过30%。其他实际完成投资占比超过5%的项目包括旅游村镇、宾馆酒店、商贸购物等基础设施类建设;文化旅游类产品投资也呈不断增长趋势,今年以来已经完成投资近120亿元,同比增长25%。

    此外,近年来我市文化旅游项目的投资主体日益多元化,除外资企业外,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和政府部门均加大了投资力度,其中占比最大的是民营企业,目前实际投资近70亿元,占比超过3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