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出行”月饼你见过吗?

志愿者昨天花了整整5个小时制作了500个送市民

    

    

    

    

    记 者 张 燕

    通讯员 姜何妃 程 浩

    

    昨天上午,市民刘女士在海晏北路地铁站一下车,就收到了一个特别的月饼,月饼上面,竟然是绿色出行的宣传语。这些月饼,是来自潘火桥社区纤源坊的志愿者一大早赶制出来的,整整500个,送给绿色出行的市民。

    记者发现,这些月饼不仅是独立包装,而且上面印有“文明有我”“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公共出行”等字样。月饼的外皮由芸豆制成,馅料用的是莲蓉,由做了20多年月饼的杨世宏师傅调制,无论是皮还是料,都不添加任何防腐剂。

    在海晏北路地铁站,市公交集团和潘火街道纤源坊的志愿者,一边分发月饼,一边倡导人们绿色出行,让天更蓝、水更清、月更明。刚上一年级的何修宜小朋友在志愿者陪同下,将自己的名字一笔一画仔细地写在了“节能减排、从我做起”的图板上。“我家的小朋友比较内向,既能让他了解中秋文化,又能让他学习时下最流行的低碳知识,这样有参与感、有正面引导的活动真的很不错!”家长笑着说。

    在公交海晏北路站,志愿者向乘坐公交车的市民乘客发放月饼。“亲手做出来的月饼跟买的比起来,味道肯定是不一样的,不仅材料好、没有添加剂,更重要的是月饼里面添加了甜蜜蜜的人情味。”志愿者蔡萍儿拿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说,从馅料调制、面团制作,直至成型、包装等一系列工序,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为了让月饼成品率更高,纤源坊还请了专业的面点老师杨世宏进行指导,忙碌了整整5个小时。

    据悉,这是潘火桥社区纤源坊定制特色主题月饼的第5个年头了,每年根据不同的情况定制不同主题的月饼,敬老月饼、医疗月饼、法治月饼、邻里月饼,本次的绿色出行月饼又是一个新创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