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机构让数据“多跑路”

不动产抵押贷款办理“云端化”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苗美丽)打开手机APP,在线确认签字信息,很快,银行机构就将签章的材料发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抵押贷款的相关手续。近日,宁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中信银行宁波分行联合推出“互联网+不动产线上抵押登记”便民专项服务,前期审核通过的个人贷款申请,线上即可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来回跑了。

    “由于客户在申请抵押贷款时就完成了面签等信息收集与审核工作,所以我们尝试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省去重复收集信息的环节,减少业务中间环节,帮助客户节省时间。”中信银行宁波分行相关业务经理告诉记者,个人客户抵押贷款申请获批通过后,只要在手机APP或微信小程序内发起抵押登记申请,云平台立即通过人脸识别、电子签章等信息化手段,帮助客户完成信息确认、材料签署等手续,实现贷款抵押业务线上办结,目前该业务已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最多跑一次”改革,“一窗平台”作为宁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银行机构的延伸服务点,相继实现了抵押登记“一小时出电子权证”、贷款发放“最多跑一次”。据业内人士介绍,此次“云抵押”平台上线后,将进一步优化抵押贷款模式,大大减少个人客户办理业务的时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