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舅舅带来了外甥 弟弟带来了哥哥

一家又一家, 牵起甬城凉山千里缘

    

    

    

    

    

    记 者 周琼

    通讯员 宓佳丽 李鹏 

    

    一个月前,爸爸李尔歪和妈妈杜小云带着小儿子作为首批劳务协作人员来到位于鄞州的宁波万汇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几天前,原本在成都打工的李家长子和李尔歪的两个外甥也接踵到鄞州;与此同时,腼腆的小伙胡里鹏也打电话给自己的哥哥胡里林:宁波真的不错,哥哥你也来看看……

    37岁的彝族汉子李尔歪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他带着妻子走出了那片大山。“以前在家里种苹果和玉米,一年的收成有三四万元,孩子大了,我这当爸的总得替他们张罗。”入职短短一个月,努力的李尔歪已经快速熟悉了生产线上的流程,并成为生产线上的中坚力量。在接收企业万汇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企业提供的完备的产前带薪培训、食宿全包和优渥的薪资体系,让李尔歪“很满意”。如今,他又叫自己的大儿子和两个外甥一起来到宁波。“一家人一起打拼,日子当然会越过越好。”

    26岁的胡里鹏毕业于凉山的一所中专院校,对于自己的未来,他有着这样的规划:好好工作挣点钱,再去学点汽修技术,如果有机会,自己干。胡里鹏的哥哥胡里林则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的大专部,已经考出了教师资格证,“在老家考了几年老师,没有如愿,我想,出来看一看,开阔自己的眼界,以后也能当个更好的老师。”针对接踵而至的两兄弟这样的梦想,接收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苗央玲说:“我们已经注意到了他俩,企业会根据他们表现出来的能力,将其作为生产线储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希望他们的梦想有机会在宁波结出果实。”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以来,鄞州区与凉山州盐源、木里两县人社局开展6次互访工作交流,建立劳动力就业信息日常沟通反馈机制,24家优质鄞企向当地推送就业岗位1690个,从8月初首批劳务协作人员抵达鄞州以来,目前已有216名劳务协作人员在鄞州企业找到合适岗位,在人社部门引导下,劳务协作人员所在的企业也积极提供岗位匹配、技能帮带、特色福利等一系列稳岗举措,吸引更多凉山劳动力“东南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