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税收赋能

江北“未来工厂” 迸发智造新活力

    

    

    

    

    

    本报讯(记者董娜)控制系统发出指令后,数字化车间里的6条线体54台设备开始同步运作,190个智能电表的配件在系统指挥下完成组装……近日,在位于江北区宁波三星智能电气有限公司的“未来工厂”车间里,传统的生产流水线,在科技赋能下迎来效率的成倍提升。

    “我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尤其注重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制造设备的融合。”公司财务经理方侨说,作为市级“未来工厂”,今年上半年企业订单同比增长485.9%,预计可以享受税费减免1950万元。

    像三星智能电气公司一样,眼下,宁波不少企业正在加速探索创新未来工厂。为帮助企业探索技术高地,江北税务部门扎实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以税务“放管服”的新作为和新成效,让市场主体更有获得感。

    实实在在的税惠扶持,助企业做大做强更有“底气”。而税务部门的创新服务,也让另一家“未来工厂”——宁波金山双鹿电池有限公司倍感温暖。

    去年年初,由于投资建设新厂房,增值税留抵税额大幅增加,金山双鹿电池有限公司承担了不小的资金压力。江北税务局了解情况后,通过“一企一策”税收政策辅导跟踪式服务,专门进行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专项辅导,同时开辟加速通道,在该企业申报的第三天,1010万元退税款就打到了企业的账户上。

    “税务部门高效率为企业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非常贴心。”公司财务负责人俞超英表示,除了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外,今年上半年还享受到各项税费减免1620万元。

    眼下,金山双鹿电池公司推出的“5G+未来工厂”战略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俞超英说,今年底,该厂区的生产线将拓展至16条,预计可年产碱性电池20亿节。

    “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着力增强政策落实的及时性、确定性、一致性,进一步精简享受优惠政策办理流程和手续,确保税惠政策直达快享。”江北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