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2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黄坛榧农喜算丰收账

榧农在采摘香榧。(徐铭怿 葛主铨 摄)

    

    

    

    本报讯(通讯员徐铭怿 葛主铨)眼下是香榧丰收的时节。前天上午,在宁海双峰补兴香榧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几名榧农正在采摘最后几棵榧树上的香榧。

    现场,合作社负责人胡大伟手拿香榧,向前来取经的两名贵州游客分享丰收的喜悦和农业发展经验。“青果虽小,但经过堆沤发酵、晾晒、炒制后,壳薄肉满,味道香脆,深受市民喜爱,两颗香榧干果就能卖到1元多。”胡大伟高兴地算起了丰收账,“村里结果最多的这棵榧树已经摘了200公斤的青果了。今年香榧价格跟去年基本持平,按一公斤260元计算,一棵香榧树就能有万把元的收入。”

    胡大伟是当地香榧产业的销售大户,他的父亲在30年前率先引进香榧树,现在他不仅自己种,还向农户收购香榧,带动榧农共同致富。胡大伟表示,今年预计香榧可以采摘1.3万公斤的青果,做成干果约2500公斤,较去年增长20%。另外,他还会从农户那儿收购2.5万公斤干果,全年收入有近300万元。

    据了解,香榧是黄坛镇林业特色主导产业,种植的地方海拔比较高,且地理位置、气候条件有优势。目前,全镇香榧种植面积达1.3万亩,预计今年青果产量达90万公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