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2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裘东耀在宁海调研共同富裕建设和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

抓实抓好产业提质生态提升治理提效 唯实惟先探索共同富裕建设有效路径

    

    

    

    

    

    本报讯(记者易鹤 张凯凯)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宁海调研共同富裕建设,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目标任务,抓实抓好城乡产业提质、生态环境提升、安全治理提效,唯实惟先探索共同富裕建设有效路径,善作善成交出高分报表。

    实现共同富裕,需要高质量产业支撑。裘东耀先后来到宁海县第一注塑模具有限公司、宁波建新华谊铝业有限公司调研,参观车间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主导产品、市场布局、研发创新和员工收入等情况,对企业专注主业实业、持续创业创新予以肯定,勉励企业坚持走“专精特新”之路,厚植制造新优势,提升产品竞争力,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提升员工收入水平,促进共同富裕。在宁海产业人才学院德科精密模具实训工场,裘东耀参观了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实训车间,仔细询问学院教学模式、毕业学生入职待遇等情况,希望学院聚焦产业需求、创新培养方案,更精准助力产教融合,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多适用的岗位能手和高素质技术人才。

    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是必由之路。裘东耀来到宁海力洋镇海屿村,察看田间水稻长势,询问水稻品种、种植面积、亩产收益和机械化程度。他指出,要继续推进科技强农,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全面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让农民生活更加富裕富足。在大佳何镇葛家村,裘东耀察看村容村貌、参观特色小店,了解村旅游人数和村民收入,对该村通过艺术赋能和微改造、微提升振兴乡村表示肯定。他指出,农村人居环境优化是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把整治农村环境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紧密结合起来,引导村民因地制宜美化屋前院后,打造美丽风景线,培育发展美丽经济。

    实现共同富裕,需要以美丽生态为底色。在宁海抽水蓄能电站,裘东耀详细了解电站总装机容量、生态保护措施,实地检查工程建设进度,要求施工单位强化绿色施工、安全施工,按期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在光大环保能源(宁海)有限公司,裘东耀听取了日垃圾处理量和渗滤液处理、炉渣资源化利用等介绍,希望企业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规范操作,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积极努力。

    每到一个企业和工地,裘东耀都特别强调安全生产,他叮嘱企业负责人牢记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刻不松、一处不漏、一丝不苟抓好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朱金茂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