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2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市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挂牌成立

宋越舜出席并致辞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蒋杰)昨日,宁波市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在市检察院挂牌成立,宋越舜参加活动并致辞,黄生林、叶伟忠出席。

    宁波是民营经济大市,市场主体超过100万家。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捷化,不断加大对违法违规市场主体的监管和惩罚力度,积极营造公平竞争、风清气正的市场环境。在去年6月发布的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中,宁波营商环境评价进入全国前十强。在此过程中,我市检察机关持续推动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先后承担涉案企业合规考察、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等改革试点工作,为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为加快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宁波市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应运而生。该中心作为专职负责营商环境投诉监督的议事协调机构,统筹了全市行政执法监督、检察法律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中有关营商环境建设的部分职能和力量。这一做法在全国尚属首创。

    据介绍,该中心将受理市场主体反映的各级机关或具有公共服务职能的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不履职或不正确履职,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办理与营商环境有关的行政执法违法违规,刑事诉讼、民事诉讼及行政诉讼违法,党员及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投诉事项;对涉及营商环境的重大疑难复杂投诉事项,组织有关责任单位召开联席会议,集体商议协调解决;对有关单位和个人办理、答复投诉情况开展督查、回访、测评工作;提供投诉、受理、调解、反馈等相关服务,方便市场主体投诉。

    市民可以通过12309来电、来信、来访等途径进行投诉,中心将对投诉人的信息予以保密,并按照相关规定在期限内反馈办理情况。

    接下来,宁波市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将致力于当好企业健康发展的“老娘舅”,探索构建常态化、系统化、全链条、高效率的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处理体系,不断提升各类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